一见即知的受控,喜欢双美人

【all黄/全息游戏】《世界之顶》 一

 

 为了满足幻想,有好些私设

 

 

 

 

 

-------

“嘭”地一声,黄少天头顶冒出一簇小小的烟火,光芒散去留下了"初出茅庐"四个字。黄少天往前走了几步,字儿也跟着移动起来,退回来,再往右走了几步,摩擦摩擦摩擦……于是称霸键盘的剑圣大大初入全息,第一件事就是一屁股坐下来,开始研究怎么屏蔽掉头顶的新人标志。

 

黄少天的初始种族是白精灵,职业却选了剑客,此时正穿着白板布衣,手拎一柄新手铁剑。他把剑杵在地上,摸了摸手腕上的徽记,通过徽记里发散的虚拟光幕发送了消息,然后起身开始做新手任务。

 

全息游戏“起什么名字好呢”开服已经第二天了。黄少天的游戏仓由于运输故障晚了一天才送到家里,虽然没能赶上冲榜让人十分遗憾,不过堂堂剑圣又怎会在意此等小小差距?这样想着同时黄少天已经风一般刮进了新手村,挥着破烂的铁剑捉鸡打狗,将所有任务收割干净。

等到喻文州找过来,黄少天已经完成新手村全通成就,并且把NPC烦到没有人再愿意跟他说话。

 

“队长你终于来了,我已经15级了可以做转职任务了,这里我都逛遍了好无聊啊,听说转职任务那个城池特别大我要赶紧去见识一下老叶都跟我炫耀一晚上了。”这时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的相貌,“队长你已经在做种族任务了吗,黑精灵的银色头发在游戏里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嘛,队长这样也很帅!”

 

喻文州短暂的笑了一下,说:“马上就带你去,我们先加个私密好友。”就上前拉过黄少天的手,将两人右手上的徽记轻轻一贴。对方全程乖乖的任他摆布,喻文州深感满意,按下了揉他脑袋的冲动,带着人回到了城里。

 

-------

喻文州把黄少天带到转职任务大厅里,黄少天就不要他带路了,催着自家队长赶快觉醒种族去:“队长你觉醒了种族我们才能开帮会啊!都到这了就别担心我啦,区区转职任务还能奈何得了我吗?”

 

世事无常,人生难料……黄少天看着卡在第一轮问答区的百花组合,觉得有点方。于是黄少方潜伏在一边决定先观察一下别人是怎样完成任务的。

 

“不是填出来了吗?怎么还不让过啊?”只见张佳乐拍案而起。然而NPC任你风雨欲来我自淡定如故毫无反应,张佳乐只好又坐回来端详自己的题目,“默写黄巢的咏菊诗一首”。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没问题啊,哪里不对么?”前任百花队长举着纸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咬牙切齿。

 

……。

 

黄少天默默转身戳虚拟光幕,欣慰的发现论坛上关于答题任务的“小妙招”还是很多的,如果贿赂一下NPC就可以得到简单的题目,甚至还可以偷偷联络好友使用场外支援。

 

事不宜迟,了解清楚规则之后黄少天就去申请了任务且顺利用一点金币(喻文州刚给的)和闪亮亮的眼睛(被动技能)把NPC忽悠住了,发了一道填写下句的诗词题过来,总算是不用默写一整首诗。

 

“垂死病中惊坐起的下一句是什么?”黄少天轻松的看着题目,觉得自己根本不需要作弊嘛,“垂死病中惊坐起”后面是“笑问客从何处来”啊,又顺口又好记!但我们黄少是个十分严谨的人,于是依旧将题目发给了在线的人。许多选择了特殊种族的人都在忙着做觉醒任务,只有少数几个人回复,黄少天于是拉了个群。

 

来自群:答题小助手的对话

 

一叶知秋:黄少信我!垂死病中惊坐起,牧童遥指杏花村啊!

 

夜雨声烦:……孙翔你的语文真是令人痛心疾首啊!赶紧回去看看小学课本,还有别的答案了吗?我觉得应该是笑问客从何处来。

 

包子入侵:狮子座你是自挂东南枝听多了吧,明明应该是垂死病中惊坐起,家祭无忘告乃翁。信我准没错!

 

流云:黄少黄少我才是正宗的在校学生啊,正解是:垂死病中惊坐起,铁马冰河入梦来。

 

夜雨声烦:靠这两个答案让人觉得有点奇怪可是又莫名的有种和谐感啊……说起来难道就没有一个靠谱一点的人在线了吗?

 

石不转:……

 

夜雨声烦:新杰大大!求拯救啊我不要在任务第一环就失败太丢人了,你看看张佳乐现在还傻坐在那呢看了都觉得心酸啊哈哈哈。

 

百花缭乱:好你个黄少甜!不来帮忙就算了还敢嘲讽我,给我等着。

 

夜雨声烦:我去谁把你拉进来的,你那题目那么难我哪知道啊。

 

石不转:想知道答案的话,过来私我。

-------

总之,经历千万艰难险阻,还跟张新杰大心脏签订了丧权辱国的条约之后,转职任务总算完成了。之后愤怒的黄少天把“答题小助手”群名改成了“全部都是文盲”,后来一想那不是把自己也骂进去了吗,于是干脆直接解散了事。

 

转职完成后总算有了一套完整的剑客装备,漂亮清爽的蓝色皮甲穿上之后也让黄少天成功摆脱了软软的宅男气质,变得利落不少。兴奋的新晋剑客挥着刚到手的“幽夜”剑接了任务跑去树林里杀野猪了。

 

“起什么名字好呢”这款游戏在风景呈现上可称一流。城郊树林里枝叶葳蕤,花草丰茂,阳光映着疏影腾起薄薄一层烟雾。在林中一角,黄少天正心满意足把最后一张野猪皮收进腰间的空间布袋里。这时,脚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警觉地用剑鞘戳了戳,落叶堆里登时出现一只被半遮半埋起来的椭圆白蛋。

 

些微阳光的映照下,白蛋上的泥土与灰尘愈发明显……黄少天目不斜视的绕过蛋,这显然不是发出响声的地方。他绕到身后的树背面,只见一只小小的黑白团子窝在树根上,只有巴掌大,小身体一起一伏还时不时动动腿,发出细小的声音。黄少天被萌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小心翼翼的捧起小熊猫,端详一会,脑海里分明掠过一串痴汉的不要不要的字幕,可是第一句出口的话却是:“是我眼花吗,这熊猫的黑眼圈怎么会一只大一只小呢?”

 

对自己的码字速度感到绝望……

文里填诗词的梗来自群里聊天时讨论的“中文系最容易背串的诗句”,太有趣了23333

评论(7)
热度(47)

© 煮白石 | Powered by LOFTER